第九十六期媒体报告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9-05-29 | 2117 次浏览 | 分享到:

江门艾滋病门诊报销最高达4/( AIDS patient can be reimbursed up to 40,000 RMB per year in Jiangmen)

 

Source: 163.com

江门市人社局近日发出通知,艾滋病和造血干细胞移植后治疗纳入特定病种管理范围。6月起,参加了医保并需要对以上两种疾病进行门诊治疗的市民,可到所属的社保部门办理手续,享受相应待遇。根据通知,艾滋病和造血干细胞移植后治疗,可享受最高每人每年4万元的报销额度。

通知明确了报销待遇,艾滋病患者职工医保参保人每人每月累计最高支付限额为范围内费用1500元,在定点医疗机构或经批准非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的,报销比例为80%。城乡医保参保人每人每年累计最高支付限额为范围内费用4800元,江门市内基层卫生服务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60%,其他定点医疗机构报销40%,非定点医疗机构报销30%。 More…

 

09/05/2014

艾滋病女子卖淫以传播性病罪被判刑A woman, a person living with HIV and sexual worker, was sentenced to the crime of transmitting sexual disease

 

Source: news.qq.com

南国今报柳城讯 湖南女子阿云明知自己患有艾滋病,却来到柳州从事卖淫活动。5月7日,柳城县人民法院首次以传播性病罪,依法判处阿云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千元。

现年39岁的阿云是湖南省安化县人,多年来一直在广西、广东等地从事卖淫活动。在此期间,她不幸感染艾滋病。今年3月13日中午,阿云在柳城县沙埔镇某村许某家中从事卖淫活动,在向第二个嫖客卖淫时,被接到群众举报的公安民警赶到现场查获,并被行政拘留五日,3月17日,阿云在行政拘留期间,主动向公安机关交代其患有艾滋病的事实。

阿云交代,2010年6月,她返回老家和前夫复婚,在婚检时检查出患有艾滋病。之后,柳城县公安局认真核实了相关卫生机构检验报告单,又安排人员将其送往专业卫生机构检测,结果证实阿云的确患有艾滋病。

4月21日,柳城县检察院指控阿云犯传播性病罪,向柳城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阿云的行为已构成传播性病罪。考虑到阿云在行政拘留期间,主动供述其患艾滋病仍从事卖淫活动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More…

 

10/05/2014

云南省人大常务副主任孔垂柱自杀未遂(Kong Chuizhu, Deputy Director of Yunnan People’s Congress, Attempted to Suicide)

 

Source: caixin.com

2014年3月底开始,云南省原副省长、现任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孔垂柱再未公开露面。孔在省人大的工作已由排名第二的副主任杨应楠暂时接替。

多位消息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孔垂柱于2014年3月底自杀未遂,目前仍住在云南武警医院住院部8楼的重症监护室(ICU)。

云南省政府系统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3月底的一个周末下午,孔垂柱用破碎的玻璃酒杯自戕,“两只手都有伤口,其中一只手臂手腕处和上臂均有伤口,脖子左右两边也有伤口,同时发现胸部也有伤,全身伤口均为锐器所致,送到武警医院时失血严重”。

而在3月初的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孔垂柱在京开会期间曾服药过量导致昏迷,两会期间一直在医院治疗。

有云南省官员对财新记者分析认为,孔垂柱自杀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他牵涉沈培平案被相关部门审查,二是他此前体检时被查出为艾滋病毒(HIV)携带者。 2014年3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More…

 

 

 

11/05/2014

广西柳州法院人性化审理艾滋病嫌犯 医生全程陪护(The court in Liuzhou, Guangxi Province, heard the suspect, a HIV-positive person, accompanied with doctors during the trial)

 

Sourcesohu.com

 

   中新网柳州5月8日电(孙涛) 广西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在某医院的特殊病区,公开审理一名艾滋病病人涉嫌持枪抢劫致人重伤案,医生全程陪护整个庭审,值庭法警全程均未对被告人使用械具。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曾魁在因犯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暂予监外执行期间,于2013年8月21日15时许,携带枪支、牛角刀、撬头等工具窜至柳州市荣军路某住宅,盗得笔记本电脑、MP4、香烟、手表及现金等共计价值2100余元的财物。此时,适逢租户陈某回家,曾魁闻声躲入厕所,陈某发现被盗,未发现曾魁,即下楼找房东叶某求助。曾魁趁机逃离,逃到宿舍楼外与陈某、叶某相遇,被陈某盘问,曾魁掏出枪支进行威胁,抗拒抓捕。叶某与曾魁争夺枪支,在搏斗中枪支被击发打伤叶某胸部。后曾魁被陈某、叶某及群众制服,公安人员接警后赶到现场将曾魁抓获,并收缴改制手枪一把、子弹三十三发、牛角刀一把等作案工具,以及被盗物品。经法医鉴定,叶某的伤构成重伤。

   公诉机关认为,曾魁入户盗窃逃至楼下时被发现,而持枪、牛角刀等凶器暴力抗拒抓捕,并致一人重伤,应当以抢劫罪追求其刑事责任,其在犯盗窃罪监外执行期间有犯新罪,应当数罪并罚。

   由于被告人曾魁身患艾滋病进入病发期,羁押单位将其转入一五八医院第六特殊病区。其数次高烧,医院甚至已经对其下了病危通知。为了顺利保障庭审,法官决定将庭审放在医院特殊病区进行,将一间狭小的讯问室临时“建成”一个庄严的法庭。More…

 12/05/2014

京产艾滋病检测试剂打破外国垄断 价格低三成 (Beijing-produced HIV test kit to break the foreign monopoly price, 30% reduced)

 

Source: chinanews.com

     日前,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旷博生物自主研发的艾滋病CD4检测试剂正式发布,打破了这一涉及艾滋病疗效评估及治疗监测领域关键指标检测试剂20多年的国外垄断局面。

    CD4淋巴细胞是艾滋病毒在人体内主要攻击的对象,而它恰恰在人体免疫反应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俗地说,当人体感染艾滋病毒后,CD4淋巴细胞的绝对数量就会减少,通过检测单位血液内含有的CD4细胞的含量,就能监测艾滋病人体内病毒肆虐和被抑制的程度。

国家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云德透露,其实不少艾滋病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将病毒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延长寿命。在此过程中,艾滋病患者需要每年进行至少两次CD4+淋巴细胞检测,便于监测治疗进展。然而过去20多年间,这一检测所使用的试剂一直为国外垄断,一次检测的价格高达数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