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全球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捍卫每个人的人权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5-12-11 | 7986 次浏览 | 分享到:

 

由艾滋病感染者和受艾滋病影响的人们所领导的抗击艾滋病事业持续鼓舞着世界,同时也为以人为本,以权利为基础的全球健康和社会转型提供了一个范本。然而,今天,在充满竞争的、复杂的全球环境下,我们不得不面对新的阻碍:自满。当我们发现只要我们专注于受艾滋病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世界就可以终结艾滋病对于公共卫生的威胁时,我们便开始自满。

但这一刻,是短暂的。我们还有很多薄弱的地方,仍有许多感染风险较高的地方和人群的,包括妇女、青年人、囚犯、性工作者、男同性恋者和有男男性行为者、变性者和吸毒者,我们需要加大对其的努力和投入。

很多时候,法律和政策破坏了受艾滋影响的人群得到相应服务的公平性,阻碍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惩罚性法律仍然普遍存在。约75个国家将自愿的同性间性行为定为犯罪,大多数国家将吸毒者和性工作者的行为视为违法。

2030年终结艾滋病的流行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部分,这意味着我们要打破偏见、排斥、犯罪和歧视,这需要整个权利架构的进一步跨越发展——公民、文化、经济、政治、社会、性和生殖。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起呼吁,倡导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016-2021的五年规划中做到不把任何人排除在外。这是对每一个人的人权的捍卫。通过个人权利实现,相对落后的人群将向前迈进,前进至终结艾滋病进程的最前沿——获得信息和权利,付诸行动并参与。

2015年国际人权日之际,让我们齐心协力以确保所有人,无论他是否感染艾滋病,都能够给他们尽可能幸福的生活,从蹒跚学步到年富力强,再到耄耋之年,不受歧视,有尊严,平等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