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欢迎中国基金与非洲第一夫人的合作意向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9-05-30 | 337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非民间商会宣布资助消除儿童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

北京/亚的斯亚贝巴, 2016131中非民间商会 (CABC)与非洲第一夫人抗击艾滋病联合会(OAFLA)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办的非洲联盟峰会分会上,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中非民间商会所筹到的10万美金将用于支持非洲国家来消除儿童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并确保他们的母亲存活。米歇尔·西迪贝,联合国艾滋病全球执行主任,见证了此次盛会。这是由180000中国公众所参加的爱加艾减筹资活动中所募集的资金,其于2015年在中国社会救助基金的监管下成立。
2015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中非民间商会支持并创立了爱加艾减基金,所筹集资金用于非洲的母亲和儿童。
我们很高兴中国公众参与筹资用于非洲,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代表苏凯琳博士讲到,这次筹款活动是中国人民致力于加强中非合作以在2030年达到终结艾滋病疫情的一个很好例子。

中非民间商会秘书长王晓勇也讲到,“在这个初始阶段的资金重要来自于大众,尤其是年轻人。在下一个阶段,将努力扩大到企业。我们希望鼓励更多的人以及与非洲有关系的企业参与到我们的慈善计划中。爱加艾减基金使得中非人民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我们更侧重于如何利用我们的商业理事会平台进一步与非洲第一夫人抗击艾滋病联合会合作。”

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推动下,201512月,中非民间商会和非洲第一夫人抗击艾滋病联合会秘书处在约翰内斯堡的中非首脑峰会上见面。基于新签署的合作意向书,非洲第一夫人抗击艾滋病联合会将此次中国捐款用于其秘书处和成员国家的母亲和儿童艾滋病相关项目。
非洲第一夫人抗击艾滋病联合会也将动员国内资源并扩大中国捐赠产出的影响力。

 

[END]

 

联系人

UNAIDS 北京|刘洁| tel. +86 134 6655 8457|liuj@unaids.org

 

UNAIDS

The Joint United Nations Programme on HIV/AIDS (UNAIDS) leads and inspires the world to achieve its shared vision of zero new HIV infections, zero discrimination and zero AIDS-related deaths. UNAIDS unites the efforts of 11 UN organizations—UNHCR, UNICEF, WFP, UNDP, UNFPA, UNODC, UN Women, ILO, UNESCO, WHO and the World Bank—and works closely with global and national partners to maximize results for the AIDS response. Learn more at unaids.org and connect with us on Facebook and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