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五期媒体报告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6-04-05 | 2046 次浏览 | 分享到:

广西男子身患艾滋病 扮女子卖淫筹变性手术费

(Guangxi, a man living with HIV dressed as a woman, engaged in sex work, to raise money for a sex change operation)

Source:  China.com

中新网柳州41日电  广西柳州市公安局柳东派出所1日通报,一身患艾滋病男子为筹集变性手术费,通过男扮女装的方式招揽嫖客从事卖淫活动被拘。

办案民警介绍,1日凌晨115分许,民警巡逻至柳州市东环大道马鹿山公园一处草地时,抓获了一对正在实施卖淫嫖娼的男田某和韦某。在警方欲安排女警对女子韦某进行人身检查时,韦某告诉民警我是男人

当时,韦某披着长发,身穿红色连衣裙、黑色裤袜及粉红色长靴。据警方调查,韦某现年36岁,广西柳城县马山乡人。

韦某向警方供述称,其从小渴望成为女孩子,长大后此愿望愈加强烈,平时都穿着女性衣物。从2007年起,韦某开始以男扮女装的方式,招揽嫖客从事卖淫活动。为从事卖淫活动时不被嫖客怀疑,韦某做了隆胸手术。

韦某称,为筹钱做变性手术实现女儿梦,其每晚都化上浓妆,在马鹿山公园附近揽客,在与嫖客谈妥价钱后,到公园树林里进行色情交易。今年1月份,他在医院查出自己感染了艾滋病。

警方介绍,男扮女装提供有偿性服务同样构成卖淫,明知患有严重性病而进行卖淫、嫖娼将受到刑事处罚。目前,韦某已被送至刑侦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More

 

 

4/4/2016

在美国等地未能上市药物在中国获新生

(Some drugs which could not listed in the United States is eligible newborn in China)

Source: Sina

2013年,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停止了一款抗肝癌药物的全球试验,原因是它的药效不及对手。公司转而把这种名为“布立尼布”(Brivanib)的抗癌药的许可权授予中国的一家初创企业。

总部设在上海的再鼎医药有限公司认为布立尼布在中国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因为其对手——拜耳股份公司和Onyx制约公司开发的索拉非尼(商品名蕾莎瓦)——的治疗费用约为每月7500美元,且不在国家保险范围内。

再鼎公司的创始人杜莹说:我们希望给中国患者一个更加合理的价格。

除了再鼎之外,中国还有好几家企业与西方制药公司在中国就尚未开发完成的药物进行合作。在中国市场,顶尖的国际新药需等候很长时间,而监管部门对中国药物的审批过程较快。

More

 

2/4/2016

对药收重税害死多少中国病人

(Heavy taxes on drug killed many Chinese patients)

Source: NetEase

因为贫困人口收入更低,他们对药物价格更加敏感,放弃治疗的可能性也就更高。因此将最沉重的财务负担加给健康状况最差的人群是倒行逆施的。因此,多数国家对药品免征或少征增值税,但中国并没有。增值税、关税一样不落。

国际上对药品税收问题是存在争议的,但许多国家都会网开一面,为病人减少一些负担,以免将病人逼入绝境。也正是基于此种考虑,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药品定价指南中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基本药物不应该征收销售税(营业税)和增值税;二是如果有些国家选择对基本药物征收销售税或增值税的话,那么对这些税收的设计要非常小心,不应增加群众的负担。

多数国家对药品免征或少征增值税,但中国并没有。欧洲平均药物增值税率为8.8%左右,中国按照17%满额征收药品增值税,几乎是欧洲平均水平的两倍

增值税外,还有关税。除抗艾滋等药物,中国对大多数进口药品普遍征收5%8%的关税,进口药品还没有达到医院,价格就涨了至少20%除增值税之外,中国对进口药品征收的关税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药品价格。除了抗艾滋病药物和激素类避孕药物免除关税之外,中国对于大多数进口药品普遍征收5%8%的关税。中国免除药品进口关税的对象多是东盟国家和南美洲国家,但中国进口药品主要来自印度和欧美,并不能享受免税。关税加增值税已经超过20%。进口药品还没有达到医院,价格就已经上浮了五分之一。

在贫困人群的家庭中,由于税收增加而使药品使用率减少的现象更为明显,处方药价格上升,放弃治疗的可能性也就更高

反而降低对药品征收的增值税将会提高患者治疗积极性,通常每减少处方药25%的税收,就可以增加5%25%的需求

将最沉重的财务负担加给健康状况最差的人群可以说是倒行逆施;在肯尼亚取消疟疾治疗产品的关税和税收后,2002-2009年婴儿死亡率和致病率下降了44%。More

 

2/4/2016

发现艾滋病药盒租户忧心想换房

(AIDS drug kit found that tenant wanted to change his Listing)

Source: NetEase

小伙网上租房子,搬进去打扫卫生时发现屋内丢弃着治疗艾滋病的药盒。昨日,租住在洪山区中建东湖明珠的刘先生(化姓)称,他提出退房却被中介以没有合适房源为由拒绝。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刘先生租住的房间。刘先生介绍,325日,他通过网上中介租下这个单间,并签订合同。之后打扫卫生时,发现床边丢弃着两个空药盒。用手机一查,发现这是艾滋病专用的国家免费药品。刘先生立即打电话给中介提出换房,对方以没有合适房源为由婉拒。

“中介让我请人消消毒,做一下卫生即可。”刘先生说,他无奈请来保洁阿姨。结果保洁阿姨又从床垫下翻出一瓶没有包装纸的药。

记者昨致电网上中介池先生。他说,刘先生是该单间的第二任租客。当刘先生发现药盒后,他向前任租客李某询问此事,对方称并不知情。此前,他还在李某屋内吃过对方的零食。因此,在他看来并没多大事情。

记者就此咨询了中南医院感染科教授高世成。他介绍,艾滋病传染只有三个途径,血液、性和母婴。不会因为住了艾滋病人住过的房屋就会被感染,刘先生的担忧没有必要。More

 

30/3/2016

老人治疗白血病 中途发现感染艾滋病毒

(During the treatment of leukemia , a man was found living with HIV)

Source: Fenghuang

老人王某在西安交大二附院治疗白血病时,意外发现已感染艾滋病毒。直至老人去世,也不清楚他是怎么感染的。

王某退休前在新疆工作,祖籍陕西镇安。20155月老人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术后不久感到身体不适,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20159月,老人回老家探亲,到西安交大二附院检查身体,之后在该院血液内科住院,最后确诊为白血病。老人家属提供的资料显示,从20151016日到2016316日老人去世,总共5次在该院住院治疗。

今年122日,老人第4次住院治疗时,医院按常规对血液进行检测,125日发现老人疑似艾滋病。33日老人第5次住院时,检测依然是疑似艾滋病。随后,医院将老人血样送至西安市疾控中心检测。316日,老人因呼吸循环衰竭去世。送往西安市疾控中心检测的血样也有了结果,老人是HIV-1抗体阳性,也就意味着老人感染了艾滋病毒。

3月29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老人的儿子,他怀疑老人是在医院多次输血感染的。老人的儿子说,知道父亲感染此病毒后,他们全家人都进行了HIV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对此,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大二附院了解到,医院组织专家讨论后,认为患者感染HIV不能排除输血可能,但也不排除其他途径。华商报记者崔永利More

 4/4/2016

云南祥云县扎实推进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县创建项目

(Yunnan, Xiangyun county pushes forward the comprehensive AIDS prevention and control demonstration project)

Source: NetEase

今年以来,云南祥云县积极整合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项目和省级重点地区防治等项目资金,以强化实验室能力建设、青少年学生宣传教育、重点人群干预、感染者管理及关怀、社区综合防治和老年人干预等工作为重点,着力推进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县创建项目进程,进一步提升防治能力,形成具有示范特色的防治模式,为全州乃至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经验。

为进一步探索完善艾滋病综合防治的方式方法,总结推广在实践中形成的经验模式,祥云县抢抓机遇,抓住州政府实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县创建项目的契机,争取和项目和项目资金200万元,在项目周期的两年(2016年至2017年)间,不断推进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县创建项目进程,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