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一期媒体报告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6-08-23 | 2704 次浏览 | 分享到:

山西太原10余艾滋病感染者接诈骗电话官方发布警示信息

(More than 10 HIV infections received fraud telephone in Taiyuan city, official sector releases warning information)

Source: China News

7月份,全国范围内的大量艾滋病感染者私人信息被泄露。18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0余人接到诈骗电话,但未发生受骗案例。官方发布警示信息,提醒民众提高防范意识,接到诈骗电话及时报警。

近日,全国多个省份的一些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接到可疑电话,对方自称是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以给感染者发放补助为名,索要手续费。此间,大量艾滋病感染者的家庭住址、工作单位、父母联系方式等私人信息疑被泄露。More

 

 

 

 

16/8/2016

台大学“逼退”艾滋病学生“疾管署”拟罚百万

(University suspended a HIV-positive student CDCfined the university NT$1 million)

Source: China News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原本就读台湾防务大学的阿立(化名)2012年被验出感染艾滋病后,在学校备受歧视,来年遭退学,台“卫福部疾管署”拟对歧视艾滋病患的防务大学开罚100万元(新台币,下同),已将行政处分书签报“卫福部长”林奏延,一旦开罚,将成为岛内首度因艾滋病就学歧视的案例,也写下歧视艾滋病患开罚金额最高纪录。

阿立仅差一学期就能毕业取得学历,为争取就学权提出申诉,台“卫福部”于20147月认定防务大学歧视艾滋感染者,要求恢复他的就学机会或和解。但防务大学提行政诉讼,台北高等法院以“卫福部”非教育主管机关,无权撤销退学处分为由,判决“卫福部”败诉,但判决书中强调,“卫福部”得以依照感染者权益保障条例,依法裁处罚锾,并要求限期改善。More

 

 

 

 

15/8/2016

中国复制美国的“艾滋检测日”,或有可为

(US HIV Testing Day may be duplicable for China)

Source: Jinghua Net

全球知名通讯社美国美通社(PR-Newswire)近日网载一篇文章,题为“中国有可能复制美国的‘艾滋检测日’吗”,文章称,中国正在探讨设立美国已有的“艾滋检测日”。报道一经发出,引发了多家中国媒体的关注。

  有必要简述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早在1995年,美国将每年的627日设为“全国艾滋检测日”,在这一天美国总统、政要、名人会纷纷呼吁大众“参与检测,防治艾滋”。2016年的6月,一家中国新三板公司玛诺生物,联合南方周末网、《新锐》杂志、中国网等媒体,共同就“中国是否需要设立艾滋检测日”发起调查,引发一场社会范围的艾滋检测大讨论。调查显示,近六成的人性安全意识需要提高,但近八成参与者支持设立“艾滋检测日”。讨论恰逢美国的第22“艾滋检测日”,关注到这一情况的美国媒体认为,在艾滋防治上,中国正在向美国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