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男同性恋和男男性行为人群的人权建设——首个相关资讯机构全球平台(Global Platform)建立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6-01-18 | 8362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内瓦,112-1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男男性行为人群全球论坛(Global Forum)共同发起了针对男同性恋以及男男性行为人群的艾滋病“快速通道”应对的全球平台(Global Platform)。全球平台成员将为联合国机构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在男同性恋和男男性行为人群的艾滋病毒防治项目需求和事项上提供战略咨询。

在世界各地,男同性恋和男男性行为人群仍是艾滋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但他们却比普通人群更不可能获得安全、有效的服务。

 

 

“到目前为止,我们在男同性恋、双性恋男性和其他发生男男性行为的群体上所开展的艾滋病应对措施都收效甚微。建立第一个咨询机构,对于联合国相关机构和捐助者改善这一问题是很重要的一步。我很高兴能够为这样一个合作关系紧密的平台工作。” George Ayala,男男性行为人群全球论坛执行董事说。

在全球,男同性恋和男男性行为人群的艾滋病毒新发感染都在增加,然而在许多国家,这样的情况能够得到治疗的几率却很小。各个国家的艾滋病毒预防和治疗项目经常不能覆盖到这些群体。惩罚性的法律和政策、暴力和侵犯人权行为都是艾滋病应对工作的漏洞。

“艾滋病毒持续影响着全世界的男同性恋、双性恋男性和其他男男性行为人群,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早期病毒诊断,更好的治疗手段和艾滋病暴露前预防用药有助于减少艾滋病毒的感染和传播。全球平台有潜力来调动这些项目所需的资源,在世界范围内,实现覆盖男同性恋、双性恋男性和其他男男性行为人群的艾滋病流行轨迹的改变。”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Stef Baral说。

覆盖男同性恋和男男性行为人群的障碍在于必要的艾滋病服务的资金不足,以及国家整体较低的艾滋病应对承诺;挑战则在于国家、地区甚至全球层面上相关的政策计划过程的缺失加剧。

 

  “唯一的出路就是做得更多,带动更多的人进入疫情应对的中心。无论你是谁,无论你现状如何,我们都应该为艾滋病毒感染者做出更多的努力。启动这个针对男同性恋和男男性行为人群的平台就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Luiz Loures,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说。

    此次会议的与会者包括男男性行为人群区域网络,民间社会组织,美国全球艾滋病事务协调办公室,全球基金会,埃尔顿·约翰基金会,青年团体,艾滋病毒感染者,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发展计划,私营部门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