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全球亲善大使 挪威王妃梅特•玛丽特访问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6-04-13 | 2021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内瓦/达累斯萨拉姆,2016412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全球亲善大使,挪威王妃梅特·玛丽特访问了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并对坦桑尼亚的艾滋病应对工作进展进行了评估,评估内容主要针对艾滋病母婴传播及青少年艾滋病应对。

访问期间,王妃参观了为女性和青少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服务的机构,并会见了受益于母婴阻断技术生下了健康的孩子的感染者母亲。她去到了达累斯萨拉姆教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农业活动与服务社区(Pastoral Activities and Services for People with AIDS Dar es Salaam Archdiocese),这些社区为人们提供艾滋病预防、治疗及支持服务。王妃还参加了为青少年提供生活技能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全面的性教育以及艾滋病应对和性别平等方面的项目。

 “这些活动使身体健康的母亲得到满足,也让因抗病毒药物而避免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新生儿得到了关爱,梅特·玛丽特说。我觉得这意义重大,我看到年轻人在艾滋病应对工作中占主导地位,并且他们有这样的能力和技能带领坦桑尼亚实现零艾滋的未来。

 截止2014年底,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约有15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随着艾滋病相关服务提供的增加,艾滋病病毒新发感染人数在2000-2014年下降了超过50%,儿童中的新发感染人数在2009-2014年期间下降了70%左右。

王妃梅特·玛丽特自2003年起一直从事着艾滋病应对工作,且在世界各地的演讲和活动中都致力于倡导赋权于女性和青少年。

 “王妃是一位极富于同情心的女性,她一直致力于改善世界各地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或受其影响的青少年的生存环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说,她的参与和诚意非常鼓舞人心,期望我们继续共同努力,实现终结艾滋病流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