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加速实现联合国系统中的性别平等并取得进展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9-05-24 | 2277 次浏览 | 分享到: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加速实现联合国系统中的性别平等并取得进展

13 SEPTEMBER 2018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15至19岁的新发感染者中有三分之一属于女孩,而艾滋病毒是全球30-49岁女性的主要死因。 我们知道,性别平等和赋予妇女权力是到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的关键,这也是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一部分。

2017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方案协调委员会认识到理事机构是将性别平等纳入组织的核心,因此要求所有代表团中的男女代表均等。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致力于将性别平等和人权纳入其方案和管理政策中来。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一直处于联合国性别问题进展的前沿。 在短短四年时间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将其在国家一级的领导力从27-48%的女性(2013-2017)转变。这些结果已在联合国及其他地区得到认可。

2017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成为第一个达到或超过联合国全系统行动计划(UN-SWAP)的15项绩效指标的联合国机构 - 比截止日期提前一年。 这些结果涵盖六个结果领域:问责制、基于结果的管理、监督、人力和财政资源、能力以及一致性和沟通。

2018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连续第二年达到或超过联合国全系统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行动计划(UN-SWAP)的所有绩效指标。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是第一个实现这一目标的联合国实体,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实体。

联合国日内瓦联合国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非洲妇女大使在联合国采取联合行动以结束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在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前夕召开了一次特别活动并开始了 五个日内瓦国际性别倡导者作为小组成员参加的活动日。

在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Phumzile Mlambo-Ngcuka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的一封信中,她祝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专业和更高层面实现性别均等,并将性别平等工作目标和 将目标融入其绩效管理工具中。

2012年UN-SWAP成立以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已经取得了持续进展,并继续致力于继续改进其联合国SWAP评分。 在今年6月启动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秘书处性别行动计划2018-2023中,该组织制定了一系列目标。这些目标将有助于确保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工作场所维持和促进其对性别平等和赋予妇女权力的承诺。

目标包括:

· 目标1:所有员工级别和类别的性别平等为50:50。

· 目标2: 100%各级的工作人员制定了有关性别的工作和学习目标。

· 目标3:100%符合条件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女性工作人员参加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妇女领导才能方案,100%符合条件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工作人员参加妇女指导方案。

· 目标4:100%遵守UN-SWAP 2.0框架。

赋予工作人员权力: -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为P4和P5级女性以及旨在促进赋予妇女权力和职业发展的国家官员制定了一项特别领导方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妇女指导计划现已运行三年,旨在为参与该计划的妇女的职业发展和工作满意度做出贡献。它对组织各个层面的女性开放,导师既可以是女性也可以是男性。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妇女指导计划已被作为最佳做法之一,同时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妇女领导计划激发了UNSSC的妇女机构间领导力课程。

 

更好的工作与生活平衡: 采用现代灵活工作安排政策,支持员工优化生产力,同时平衡专业和个人承诺。其中包括延长产假,为新妈妈提供额外8周的全薪假期。

负责任的性别主流化: 鼓励所有工作人员制定对性别问题敏感的工作和学习目标。 实施“性别平等标志”,并将所有支出的15%用于支持性别平等和赋予妇女权力。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感到自豪的是,我们不仅完全遵守了联合国全系统行动计划,而且还继续逐年改进。 我们致力于建立一个以性别平等为中心的组织,以及我们的运作方式,UN-SWAP通过为我们提供具体的基准来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 西迪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