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第一夫人支持重振青春期的女孩和年轻女性艾滋病预防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9-01-18 | 2965 次浏览 | 分享到:

虽然博茨瓦纳在实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90-90-90治疗目标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仍有证据表明,从2010年到2017年,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从13000上涨为14000人,增加了4整个非洲东部和南部地区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显著减少30%的情况背道而驰。

正值青春期的女孩和年轻妇女面临着艾滋病病毒感染、意外怀孕、性暴力和性别暴力的风险。 2017年,10岁至19岁的青春期女孩中,有1500人感染艾滋病病毒,相比之下,同龄青少年男性的新发感染的人数不到500人。

因此,博茨瓦纳第一夫人Neo Masisi运用自己的影响力进行倡导,促进青春期女孩和年轻女性的健康。 为了推动具有高影响力、适合年龄、考虑到敏感性别问题的干预措施,她与青春期女孩和年轻女性进行了一次对话活动,了解了她们的经历。

2018129日,世界艾滋病日过后她主持了一次活动,有100名青春期女孩和年轻妇女参加,这次活动揭示她们每天面临的问题——意外怀孕,性别暴力,获得性与生殖健康权利以及这些问题与艾滋病相关的问题。Masisi说:我担心年轻人不知道如何在生活中避免感染艾滋病病毒,因此我很担心他们更容易受到社会问题的影响。

在对话期间,国家艾滋病协调机构的代表Richard Matlhare强调,为期五年的博茨瓦纳国家艾滋病毒/艾滋病战略框架呈现了一种范例式的转变,该策略明确地重点关注青春期女孩和年轻女性以及她们的男性伴侣。

本次对话的参与者还预先观看了由Joseph Adesunloye执导,由南非女演员Terry Pheto主演的泛非电影《Faces》,片中她所扮演的女性角色Aisha不得不面对艾滋病病毒感染和性别暴力。

参加对话的Pheto女士谈到,作为女演员和有影响力的人,她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娱乐,还希望针对青春期女孩、年轻女性和男性,进行艾滋病和性别暴力相关教育。” 她补充说道,像这样的项目“无论是地理上还是心理上,都令我感到十分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