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为国际不再恐同日致辞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23-05-18 | 1966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2023年国际不再恐同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发表讲话,中文翻译全文如下:


在国际不再恐惧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日来临之际,我们面临着一个严峻的现实。在世界的各个角落,LGBTQI+群体,即性多元群体,仍然面临着暴力迫害、仇恨言论和不公平对待,甚至还会遭到赤裸裸的谋杀。


与此同时,落后的法律依旧将LGBTQI+群体视为罪犯,仅仅因为TA们的真实身份而惩罚TA们。对LGBTQI+群体的伤害不仅是对人权的践踏,也是对我们所珍视的价值观的攻击。


我们不能退缩,也不会退缩。联合国坚定地与LGBTQI+群体站在一起,并将继续努力,直到人人都能享有人权和尊严。


我再次呼吁所有会员国维护《世界人权宣言》,结束对自愿同性关系和跨性别者的定罪。“做自己”永远不应该成为一项罪名。


结合今年的主题——“永远在一起,多样性中的团结”,我呼吁全世界共同发声,消除针对LGBTQI+群体的污名化、歧视、迫害和致命暴力。


人权不容谈判。它属于人类家庭的每一个成员,无论他们是谁或他们爱谁。让我们继续努力共建一个和平、公正的世界,让每个人都能自由、平等地拥有尊严和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