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五年,300个快速通道城市齐聚一堂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9-09-16 | 5676 次浏览 | 分享到:




本周,来自世界各城市的700多名代表齐聚英国伦敦,参加首届快速通道城市会议。该会议由国际艾滋病护理服务提供者协会(IAPAC)主办,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艾滋病毒感染者全球网络(GNP +)共同支持。会议重点关注
城市在艾滋病防治上的工作进展、挑战和过去五年来的经验。


在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快速通道城市倡议于法国巴黎启动。当时,有26个城市加入,时至今日,快速通道城市名单已扩展到300多个城市。


议上的讨论环节关注了健康不公平现象,市长、州长、公民社会组织、议员、联合国机构和其他相关机构讨论了各类城市所面临的的健康和社会不平等问题。


在会议开幕式上,伦敦市长 Sadiq Khan 重申了伦敦在快速通道城市上的承诺。伦敦目前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占全英国的38%。


Khan 市长说:“我为我们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但我们需要更进一步。我全心全意地支持英国在实现艾滋病毒零新发感染、零艾滋病相关死亡和零歧视上的目标。”


伦敦是首批达成90-90-90和95-95-95目标的城市之一。最近的数据表明,伦敦95%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知晓自己的感染状况,98%的感染者已经接受治疗,97%接受治疗的感染者体内病毒得到抑制。Khan 市长还提倡广泛使用暴露前预防药物(PrEP),并说:“没有‘如果’,也没有‘但是’,暴露前预防药物需要被提供给每个人......它是有效的。”

现在,除伦敦之外,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英国曼彻斯特、布莱顿和霍夫,也都达成了90-90-90目标。在对来自61个城市数据的分析中,已有14个城市完成了第一个90目标,另有16个城市完成了第二个90目标,23个城市完成了第三个90目标。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 Gunilla Carlsson 说:“艾滋病防治措施可以使城市更富有弹性。我们需要市长继续发挥包容性的领导作用,与社区携手合作,解决导致人们无法获得医疗服务的社会结构性因素。“


参会的其他城市展示了通过利用创新和创造有利环境以扩大服务规模的案例。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早期的艾滋病防治措施始于各级政府的两党政治支持,进而激发了政治、社区和科学界领导人之间的伙伴关系。这促使墨尔本实现了消除艾滋病毒母婴传播和性工作者间传播的目标。

在肯尼亚内罗毕,已确诊的艾滋病毒感染者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覆盖率接近100%。该城市将此项成功归功于更好的数据收集工作,这有助于确定生活在非常规社区的重点人群和年轻人群的需求。


世界上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中心,IAPA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sé Zuniga 重申了城市的重要性:“快速通道城市想取得的成功离不开政治意愿和承诺、社区参与、数据驱动的规划和基于公平的方法。只有这样人们才不会掉队。”